齐鲁网青岛4月16日讯 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父母把最好的一切奉献给了儿女,当父母老了,作为儿女的我们该怎么做呢?近日,一张儿子给老父亲当“座椅”的照片在青岛的朋友圈里流传,感动了无数人。

  这张照片的拍摄地点是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儿子坐在医院的座椅上,父亲坐在儿子的腿上,儿子拦腰搂抱着父亲,两人一起在晒太阳。这一幕被医院内科的一名护士捕捉到了。

  据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心内科护士韩美君介绍,她看到儿子抱着父亲时很纳闷,就问他为什么旁边那么多座位不坐呢?“他儿子就很自然地告诉我,因为凳子挺凉的,我爸爸过来活动活动,我怕爸爸冷。我当时就觉得心里特别温暖,给他们拍了张照片,我希望有更多的人知道,一起感受到这个温暖。”

  照片中,身穿病号服的侯方彦今年91岁,今年2月份因为心梗住进了医院,经过治疗,目前老人已经出院回到家中休养。记者来到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卫街道侯方彦家中拜访,也见到了当时怀抱父亲、给父亲当“座椅”的人,侯方彦的二儿子侯可亮。侯可亮说,他扶着老父亲出去晒太阳,老人走累了想歇歇,因为看到医院大厅的椅子是铁的,太凉,而父亲只穿着单薄的病号服,怕老人着凉,他就让爸爸坐在了自己的腿上。

  不少人在孩提时,总爱在爸妈身旁打转,和他们亲亲抱抱。长大后,却不知何时开始跟他们有了距离感,羞于表达隐藏在心底的那份爱。儿子抱着父亲,这一幕,让很多人寻觅到一种久违的亲密。

  侯方彦和老伴儿有两个女儿四个儿子,最小的孙子已有了两岁的女儿,大大小小一家三十九口,是一个四世同堂的幸福大家庭。提起子女对自己的照顾,两位老人既满足又骄傲。

记者手记:记者手记: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母为我们操劳一生,只愿我们幸福安康,当父母逐渐年迈、卧病在床,我们是否能如小时候父母对我们那般,无微不至地关怀他们?侯家子女的做法无疑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虽说是个平凡小事,却带给人们心里最温暖的感动。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年少时,父母是我们的保护伞,如今,我们也要成为父母的靠山。别让时间留下遗憾,让我们也做个行动派。晚上,回家吃顿饭,给父母倒一盆洗脚水,给他们洗洗脚、捶捶背,好好陪他们说说话吧。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张磊 青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