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4月15日讯(记者 赵波 通讯员 李男) 4月16日起可以购买“五一”小长假首日出行的客票了。天气转暖加上“五一”小长假首次变为4天,返乡流和旅游客流将成为出行主力,预计小长假期间汽车总站将发送旅客15万人次。

  目前市内所属8个汽车站车票预售期均为15天,今年“五一”小长假为5月1日至5月4日,4月16日本周二市民就可以购买小长假首日出行的车票。除了传统的车站窗口售票,市民还可以通过交运行APP、交运行微信公众号、汽车总站微信公众号、代理售票点、自助售取票机五种方式完成购票。

  汽车总站旅游客运处处长王中宽介绍,气温回升,“五一”小长假更适宜出游,特别是今年假期首次变为四天,外出游玩的旅客将会大大增加。因此旅客流将超过探亲流,大约占到总客流的六成。预计4月30日下午将提前迎来以高校学生为主的探亲流,预计当天发送旅客3万人次,5月1日是旅游流和探亲流重叠,预计发送旅客在4万至4.5万人次。客流集中的方向以省内旅游城市为主,特别是除崂山以外的5A级景区所在地,包括济南、泰安、烟台、威海、蓬莱、曲阜、枣庄,此外临沂大峡谷、乳山的银滩度假区、五莲的九仙山风景区也是旅客偏爱的景点,有前往以上地区旅游的市民最好提前购票,有条件的话避开5月1日上午的高峰期,提前或延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