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4月16日讯 4月13号上午10时08分,淄博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在周村南郊镇李家村附近有人爬上了高压电塔好像是要轻生,接警后丝绸路中队一个救援编队立刻前往现场。到场后发现,一男子爬到高压电塔大约20米的位置已经一小时之久。电塔公司这时已经切断电源确保该男子安全。

  此时消防员用扩音设备在塔下跟男子对话,该男子非常不配合。据消防员称,救生气垫支上以后,该男子往偏离的位置爬。随后丝绸路中队指派班长郑大壮从该男子对角的方向爬上去,爬到与该男子齐平的位置与男子交流。

  周村消防大队丝绸路中队班长郑大壮说:“我说我是一名消防员,我1998年出生,今年才21岁,我也是为了你的安全,我才上来的对吧。我上来咱们两个面临相同的危险,你危险我也危险,所以说咱们俩一起下去吧。”

  当天晚上7点30分左右,事发地附近开始电闪雷鸣,该男子位置又高还处在铁塔上十分危险,消防员在塔下冒雨继续劝说,雨越下越大,经过11个小时坚持不懈的劝说,晚上8点左右,该男子自行爬下铁塔,回到了地面,消防员的心才真正的放下。

  闪电新闻记者 孙凯旋 王良 崔春悦 通讯员 于婷 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