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2019中超联赛第五轮,鲁能泰山将在主场迎战大连一方,需要着重提醒的是,这场比赛的开球时间是17点30分,敬请注意,因为这个时间开始的比赛,可真是不常见。

时间安排特殊时间安排特殊

  在积分榜上,四轮联赛过后,鲁能积8分暂列第四,大连一方则是两平两负,只拿到了2分,让赛季前大家对他们“黑马”的预测大跌眼镜。此前的4月9日,鲁能泰山队在亚冠联赛中主场2:1战胜了马来西亚柔佛新山,有消息称,大连一方韩国籍主帅崔康熙,当时特意到济南奥体现场观战,不过记者在现场并没有发现他的踪影。这位韩国名帅在执教全北现代时名震亚洲,率队获得过亚冠及多次韩国K联赛冠军,但现在到了中超,似乎有点水土不服,迟迟找不到感觉。此外,目前在鲁能泰山队担任助教的巴西教头法比奥,曾经在全北现代与崔康熙长期共事,相互之间都非常了解。

  这场比赛的开球时间,是下午五点半、下午五点半、下午五点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般来说,鲁能最习惯的是夜场比赛,即19点30分开始,在赛季之初,考虑到有时天气还比较冷,会安排下午场的比赛,但时间都是15点30分或16点开球,这一次为何突然安排在17点30分开始?权威人士解释称,“应该有转播方面的考虑,否则不会这样安排”。

  既然已经定了,球迷朋友自然只能调整一下各自的时间了,特别要提醒的是,4月14日、周日,到济南奥体看球的球迷朋友们,要合计一下晚饭怎么解决了。

  一方力挺主帅

  据大连部分媒体报道,“因为遭遇了两连败,所以很大的压力都集中在了本周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上,许多声音认为这对于崔康熙和球队来说是最后的通牒,如果这场比赛再无法令人满意,那么下一步或许就会进行换帅等一系列大调整”。

  但是从其他渠道了解的信息看,大连一方俱乐部对于崔康熙教练仍然给予充分支持。大连一方俱乐部董事长张霖近日到俱乐部召开全队会议,明确告诉大家:搞足球有长远规划,不会急功近利,会继续信任和支持主教练崔康熙,同时也会给球队一定的磨合时间,大家要卸下包袱,摆正心态,努力拼搏。

  4月12日,大连一方已经抵达济南备战比赛。张霖希望全队能够排除外界干扰,将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备战中去,“大家要屏蔽一些不负责任的说法,甚至是一些谣言,自己心理要足够强大,按照既定的正确道路坚定前行,通过刻苦训练,把纸面实力转化为真实战斗力。”

  多名大牌助阵

  上个赛季,鲁能泰山对阵大连一方的比赛,在联赛中两队分别在自己的主场获胜,这一次鲁连交锋,有多名大牌球员将在比赛中亮相,这使得比赛“星”味十足。

  大连,素有“足球城”的美誉。目前鲁能泰山队中,周海滨、崔鹏、王大雷、戴琳等球员都是大连人,而且大都出自著名的足球传统学校“大连市东北路小学”。除了国内球员之外,本赛季两队的外籍球员也都是大名鼎鼎,鲁能队中的佩莱、费莱尼、吉尔、格德斯,声名显赫;大连一方那边也不示弱,哈姆西克、卡拉斯科、穆谢奎等人也都各有特点,这一次两队直接交锋,将为喜爱足球的朋友们上演一出盛宴。

  鲁能期待支持

  4月9日,在济南进行的亚冠小组赛第3轮比赛中,山东鲁能主场2:1战胜马来西亚柔佛。鲁能虽在主场全取三分,但比赛的过程似乎没能让个别球迷和媒体满意。在比赛中,鲁能面对小组最弱对手并没有占据压倒性的优势,补时阶段还险些被对手扳平比分。赛后,有球迷指出鲁能进攻打法太过单一,面对强敌时这样的简单进攻套路可能并不能拿下比赛。

  事实上,2019赛季,在中超、亚冠两条战线上,鲁能泰山未尝败绩,在整体投入不算太大的情况下,要是连这样的成绩都要“鸡蛋里头挑骨头”,这份工作真是没法干了。对此,已经转会到天津天海的前鲁能球员王永珀,疑似在个人社交媒体平台上为“老东家”叫屈,“一场比赛是结果重要还是过程重要?球赢了还被说,你说心里要多难受,真纠结。”

  整体不败、刚刚赢球的鲁能,还被人挑出了不是,这一次对阵大连一方怎么办?显然没有更多的选择,只能是将不败进行到底、尽可能继续赢球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