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晚上10点左右,济南机场高速收费站一位司机突发急病昏厥,异常紧急。 当时一中队外勤人员王志芳正在26岗亭替岗。一名50岁左右的女士突然跑过来求救,哭着说:“求求你救救我的家人,他浑身抽搐,口吐白沫,求求你帮帮我吧”,一边说一边用手指着停在路边的一辆宝马车。王志芳连忙在对讲里喊“班长,快去ETC门口,有司机突发疾病!

  在外值守的中队长井菁、刘源和值班人员李宗良立即向宝马车跑去,只见车内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昏迷中浑身正在抽搐。大家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为患者提供紧急救护措施。 大家把车门车窗打开防止车内缺氧,张泷铧将座椅慢慢平放,并将患者的头偏向一侧,帮助患者清理口腔内的呕吐物。五分钟后救护车到来,大家一起把病人从车上抬到救护车上,期间张泷铧的手不慎被担架夹伤也不在乎。

  救护车将病人拉走后,大家又忙着帮助清理车里的呕吐物,并照顾两只没人看管的小狗。据了解,这位病人是突发脑出血情况确实危急,医院已经采取了紧急抢救措施,目前病人正在治疗当中。

齐鲁晚报记者 周青先 通讯员 徐翠萍 报道齐鲁晚报记者 周青先 通讯员 徐翠萍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