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少不得饮宴。青岛一名男子就在假期第二天陪着岳父连喝了两场酒,喝酒一时爽,没想到的是当晚就因为涉嫌醉驾被高速交警拦下。

  4月6日晚,青岛潍莱高速交警大队二中队在青新高速平度南收费站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查获一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案,据驾驶员李某交代,他的确喝了酒,而且是连喝了两场。

  4月6日中午11时30分左右,在平度某小区岳父家里,李某陪着岳父一起喝酒,李某自己喝了四两白酒,还有两瓶啤酒,大约喝到下午14点30分左右结束,喝完酒以后跟岳父坐着喝茶聊天休息了一段时间,晚上18点左右又跟自己岳父一块喝了3瓶啤酒,大约喝到晚上19点30分左右。

  喝完酒,李某就从岳父家驾驶证车辆号牌为鲁B2***7小型银灰色驾车,从青新高速平度南收费站上高速回城阳,被执勤民警查获,驾驶员持有的是B2驾照,因连续饮酒过量,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驾驶员李某159mg/100ml。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如果驾驶员李某的血检结果依然到了醉驾标准,那么李某的机动车驾驶证将被吊销,五年内不得再次申领,处6个月以下拘役的刑罚并处罚金的处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通讯员 马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