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下午,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各地迎来返城高峰,高速公路上车流巨大,部分路段行驶缓慢。沈海高速青岛段发生惊险一幕,一辆行驶中的货车突然自燃,冒起黑烟火苗。

  4月7日下午15时许,一辆苏L牌照的货车途径G15沈海高速(烟台方向)胶州路段时,车厢后方突然燃烧起来,驾驶员发现着火后迅速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处进行施救,但由于火势太大最终导致车辆严重烧毁,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由于当日正处于假期高峰期,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接到报警电话后迅速赶往现场。民警到达后,立即在现场后方做好安全防护,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不多久,119消防车赶到,消防官兵到达后立即铺设水管对着火的货车进行灭火处置。在经过近半个小时的紧急施救后,大火才得以控制住。遗憾的是,由于火势太大且燃烧时间太长,车内拉载的一台台式冰箱、零散货物等已经全被烧毁。

  据驾驶员描述,当时他和同事们在行车时,突然通过后视镜看到车厢尾部着起了火苗,便赶紧停车进行处置,但由于灭火处置不当,火势反而越来越大,并迅速将车内的一台冰箱引燃,无奈之下,只好拨打了119报警电话求助。

  目前,该车辆已经被移至停车场,着火原因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中。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公路行车一旦遇到类似突发状况时,驾驶员在车辆后方做好安全防护后,一定不要盲目的进行灭火处置,能单独处理的小范围火情自己快速处置;范围较大的火情,要及时拨打救援电话进行求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通讯员 刘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