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戴凯凯)“真是太感谢1路车的驾驶员师傅了,为妈妈争取了宝贵的就医时间!”近日,家住隐珠街道东辛庄村的杜女士和妹妹两人来到西海岸汽车总站,将一面“无私奉献暖人心道德高尚乐助人”的锦旗送到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四路队办公室,并委托路队长转达对驾驶员丁方喜师傅的感激之情。

  原来,前段时间,西海岸温馨巴士1路车驾驶员丁方喜驾驶车辆由西海岸汽车总站开往明月海藻,当车辆行驶至珠山小学站点时,有乘客突然喊道“有人晕倒了!”驾驶员丁方喜听到呼喊后赶紧将车靠路边停稳,上前对乘客的情况进行查看,只见一名五十岁左右的女乘客晕倒在座椅上,表情痛苦,呼吸困难。因事发突然,丁师傅担心发生其他不测,便向其他乘客做好解释,建议大家下车换乘其他车辆,自己随即驾驶车辆将该晕倒乘客送往医院。

  由于该时间段为上班高峰期,路上车流量大,车辆行驶缓慢,在行驶至灵山湾路与珠山路路口时,丁方喜师傅向值班交警说明了病人的情况,由值班交警开道,丁师傅驾驶公交车飞速赶往医院,到达医院后,丁师傅和医生一同将该乘客抬下送到了急诊室。医生对病人检查后,建议留院做进一步详细检查和治疗。随后,该乘客的家属赶到医院,对丁方喜师傅对病人的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前几天妈妈病好出院了,但是对当天帮助自己的公交车司机师傅念念不忘,嘱托我和妹妹前来好好感谢一下丁方喜师傅”大女儿杜可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