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上午,交运温馨巴士31路队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用不太流利的中文向工作人员致谢。原来,对方是青岛大学的韩国籍留学生朴建浩,日前乘坐31路公交车去办签证时,不慎把钱包丢失在公交车上。经过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最终钱包物归原主。

  21岁的韩国男孩朴建浩是青岛大学中文系的一名留学生,4月4日,朴建浩乘坐31路公交车前去办理签证,准备用身份证办理业务时,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朴建浩猜测可能是乘坐公交车时不慎丢失了,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朴建浩联系上了温馨巴士31路队。

  但由于朴建浩到中国时间不长,中文不流利,路队的工作人员好不容易才弄明白事情的原委,立即查看监控,寻找朴建浩乘坐的那趟公交车。等到车辆进站,工作人员亲自上车寻找,正巧驾驶员王君峰拿着一个钱包,准备送到调度室。经过核对钱包内的物品,发现正是朴建浩丢失的。

  不久后,朴建浩来到路队领回了自己的钱包,激动地与路队工作人员握手致谢。朴建浩称,由于着急办理签证,钱包里的身份证、银行卡对他来说十分重要,万一丢失的话,补办起来手续非常繁琐。多亏了温馨巴士的工作人员,让自己省了很多麻烦,节约了时间。

  “这种事情几乎每天都能遇到。”31路质检员赵英表示,帮助乘客找回遗失物品,只是工作人员应该做的,但是也希望乘客乘车时能够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以免遗失后招致各种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