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3月27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师范大学获悉,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闭幕,该校数学与统计学院2015级本科生窦鸿钰荣获青年组全国总冠军。

  本届大赛于2018年9月启动,历时七个月,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100多万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专业评委的层层选拔,最终500余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该项赛事分为青年组、大学组、高中组等七个组别,青年组总决赛选手由高校青年教师、研究生及往届大学组优秀选手组成,窦鸿钰同学继2017年夺得该项赛事大学组全国一等奖后,作为唯一一名本科生选手参加此次青年组总决赛,获得冠军,并作为青年组选手代表在大学组全国总决赛现场参加表演赛,获得评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

  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创办于1996年,作为国内学术规格最高、组织最为严谨的英语演讲赛事之一,一直以来得到国际权威英语教学机构以及教育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窦鸿钰同学获得该校学生在此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