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记者获悉,自2月15日起,青岛市展开出租客运市场百日专项整治以来,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以青岛火车站周边为重点区域,严查非法营运,巡游出租车拒载、高收费、不服从调度私自揽客以及不合规网约车等违法违规行为。先后共计查处巡游出租车违法违规行为123起,黑出租车8部,违法违规网约车88部。日前,一辆出租车在火车站周边违规拉客,还撞伤了执法人员。

  3月19日21时54分,执法人员在如意大厦南侧拐弯处,检查巡游出租车时,发现鲁BT4795号号出租车违反有关要求,在东广场下客区(如意大厦马路对面),违规拉乘两名乘客,执法人员立刻走到出租车专用通道入口处,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但该车司机却加速冲卡试图拒检,执法人员转身躲避不及,被蹭倒在地,致使左臂及手多处受伤。该车冲出20米左右才停下,剐蹭导致该车左后窗的玻璃也破碎了。

  周边的监控记录了这一过程。随后,该车司机下车,跑到受伤倒地的执法人员面前,不由分说一把夺走执法人员的执法记录仪,称车窗玻璃是执法人员用执法记录仪砸碎的。由于执法记录仪中记录着执法全过程,执法人员要求其归还,被该车司机拒绝。随后,现场围观市民和其他出租车司机一道,将记录仪夺下归还执法人员,并拔打110报警。

  3月20日,经过对该车进一步调查发现,今年以来,涉及该车的投诉共6起,已查实一起违章行为,处罚1800元。其余正在进行相关调查,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从严处理。

  (半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