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上午10点30分,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新校区开工奠基仪式在岱岳区山口镇举行。

  据了解,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是重庆翔美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50000万元,2019年度计划投资52500万元。该项目位于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占地约1000亩,2019年计划全部征收,计划2019年9月份具备入学条件。

  建成后,校区总计划土地1000亩,总建筑面积329570平方米,其中教学楼计划约56868㎡,宿舍楼165832㎡,学生活动中心17000㎡,食堂11860㎡,图书馆14000㎡,报告厅艺术中心7000㎡,信息服务楼12000㎡,行政楼6000㎡,运动场馆16000㎡,其他接待或交流中心及配套建筑等约23010㎡。计划容纳1.5-2万学生。

  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新校区)立足于山东科技大学良好的科技教学环境及师资力量,引进社会办学资本,打造科技人才教育与社会资本的良好结合,为中国培养先进的技术人才和适应社会科技技术变化及市场经济的优秀人才,服务科技革新和制造业升级换代。随着新校区的建立,将带动周边环境及人文环境的升级,对岱岳区乃至泰安市第三产业发展及经济增长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此外,据岱岳区人才办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的建设将为引进培育更多高层次、高学历、高技能的人才搭建平台,预计项目建成后引进和带动一批优质师资力量的同时,5年内培育在校学生1万人以上,下一步,岱岳区将重点坐好宣传工作和完善落实人才政策工作,为引进高层次人才营造一种良好的舆论氛围,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吸引人才,提高引才育才效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路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