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济南市中公安分局六里山派出所与分局刑警大队密切协作,打掉一个暴力讨债恶势力犯罪集团,陆续抓获涉案成员16人,其中已逮捕10人,取保候审4人,刑拘待捕2人,破获刑事案件30起。2018年12月18日,该恶势力犯罪集团主犯在内的9名成员被法院依法判处刑罚,其余人员正在审理中。

  2017年五月份以来,六里山派出所陆续接到不同人员110报警,称被位于祥泰广场内的一家名叫“济南利昌汽车租赁公司”以催收欠款为由扣押在该公司内,被殴打强行要账、身上现金被拿走、开来的汽车被扣,并被控制人身自由。经对110接报警梳理:2017年5月6日至2018年1月17日共有35起警情。

  立案后,专案组民警以2018年1月17日的一起警情为突破口,寻找受害人张某和李某进行调查。经查,当日两人被该团伙以办贷款的名义骗到公司内,其中团伙成员张某文、张某、李某、冯某财、杨某胜等人对受害人张某进行殴打,并对张某喷辣椒水,控制张某人身自由约1小时,期间还抢夺李某的手机阻止其报警。

  在掌握大量证据的基础上,专案组民警深入周边走访,发展特情监视,采用秘密侦查等手段,摸清了该公司构架、幕后老板及公司运作机制。时机成熟后,2018年4月9日上午,在市局技侦支队大力支持下,专案组迅速出击,集中行动,分别在市中、历城、天桥等地将全部涉案人员13人抓获归案,查获数件催泪喷射器、甩棍、拳刺,及伪造的公章一宗。

经审查,该团伙犯罪嫌疑人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经审查,该团伙犯罪嫌疑人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