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凌晨0点,青岛高速交警查处了一名有点特别的酒司机。这是 一名中年男子,对于酒驾的事实供认不讳,也表示知道是违法,只是 一再请求把他放行,因为他要从平度去莱西救人,救他的一个“吃了一瓶安眠药的高中女同学。”

  酒驾了自然不能继续开车,民警一边拦下男子对其进行酒精呼气 检测,一边联系莱西当地110。最后,男子吹出了醉驾酒精值,莱西110也反馈过来消息:所谓吃了一瓶安眠药就是个笑话,男子的女同学只吃了一片安眠药助眠,说吃了一瓶是在跟男同学开玩笑。当即,男 子气得暴跳如雷:你神经病,不是一般的神经病,有你这样开玩笑的嘛!

  13日凌晨0点10分,青岛潍莱高速交警一中队民警在平度东收 费站设卡集中治理超载过程中,发现一辆小车速度很快准备驶入高速 ,执勤民警立即拦停该鲁B牌照的白色小型客车进行检查。

  驾驶员李某身上酒气较浓、言行焦急,主动承认自己喝了两瓶啤 酒,不停地请求民警高抬贵手,他要去莱西救一位吃了安眠药的高中 女同学。

  吃了一瓶安眠药这可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但既然已经喝了酒, 民警也不可能让李某继续驾车。民警首先稳定李某情绪,帮他想办法 联系莱西110民警到女同学家现场查证处置,然后对李某进行酒精呼气 检测,结果为81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最后带其到平度市 人民医院抽血送检。

  经询问,民警了解了李某酒驾的前后经过。3月12日晚20时左右 李某和朋友喝酒,22点喝完酒回到家,期间自称喝了两瓶啤酒。在家 里与莱西的女同学微信聊天,对方称自己吃了一瓶安眠药。这下可把 李某吓坏了,一瓶安眠药是可以要人命的啊,他赶紧拨打女同学电话 ,对方无人接听,联系其亲戚朋友也是联系不上。这下,李某确信女 同学肯定是出了状况,他也顾不上已经喝酒的事实,开着车就要往莱 西奔。

  李某的酒精值出来了,莱西警方也反馈过来了消息:找到了李某 女同学,倒也真是吃了安眠药,但只吃了一片,所谓吃了一瓶药压根 就是个笑话。

  这时,李某再次拨通女同学的电话,对方当即就接通了,再次跟 李某确认自己并没有吃一瓶安眠药,只是在跟李某开玩笑。

  开玩笑!李某酒后驾车要去莱西英雄救友,结果对方只是在开玩 笑,可悲的是把玩笑当真的李某半路就被查了酒驾。按照流程,民警 提取了李某的血液样本检测酒精含量,如果血检结果依旧达到醉驾标 准,他将因为女同学的一句玩笑面临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能再考驾证 ,并处6个月以下拘役的处罚。

  面对如此结果,李某迟迟不肯挂断女同学的电话,气愤地在电话 里数落着对方:神经病,你不是一般的神经,有你这样开玩笑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