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后竟然不知道要年审、交保险,日前,一辆潍坊牌照小型汽车在平度被查,经查询,该车共有178条违法记录,被计分578分,罚款达到2.5万余元。

  3月5日上午11时许,平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九中队民警在明村镇辖区通过稽查布控查获一辆悬挂车牌号为鲁GN22××的白色小型轿车。经查询,该车共有车辆违法记录178条,被计分达578分,罚款更是达25000余元。经民警调查,该车在2014年1月27日在潍坊安丘车管所登记,自2016年1月31日后一直未进行审验。当驾驶人王女士被告知她驾驶的车辆有178条违法记录时,她就开始埋怨起身边的弟弟。原来姐弟俩是潍坊安丘人,当天,两人开车到平度市明村镇走亲戚,在路上遇到执勤交警被查。当听到违法记录时,王女士的弟弟也很震惊,他说自从买回车就这样一直开着,不知道还要审验、还要交保险。

  当姐弟两人来到中队业务大厅,看到电脑屏幕上显示的一屏又一屏的违法记录,再听到民警说出来的罚款数字,当场傻眼了。王女士的弟弟说,这辆车并不只是他自己开,有时候家里的亲戚要用车也会来借车,但是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违法记录。目前,车辆已被暂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