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就在那弯腰的一刹那。

  本报3月13日讯 “你弯腰的时候真的很帅!”今天上午,一张照片刷爆了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一位热心市民在街头拍下了一位济南交警蹲下身子为孕妇系鞋带的暖心场景。

  3月12日下午5点,晚高峰如约而至。在花园路七里河路路口,车流人流熙熙攘攘,历城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魏弘杨同往常一样在路口疏导交通。这时,一位孕妇过路口,在路中央突然发现鞋带开了,就想弯腰系上。身怀有孕的她发现自己连简单的弯腰也变得非常困难。她尝试翘起脚来系鞋带,可怎么都触碰不到鞋子,甚至还差点摔倒,只能无助地站在路中间左顾右盼。

  此时魏弘杨看到了这一幕,他快步来到孕妇面前,安慰她说:“别着急。您站着,让我来。”说罢,弯腰为这位孕妇系好了鞋带。那一瞬间,孕妇激动不已,不好意思地连连摆手,甚至想弯腰去阻止。更让孕妇暖心的是,民警不仅为其系好了松开的鞋带,还将另一只脚上的鞋带重新绑好,起身后叮嘱她过路口千万要注意安全,说完又回到了执勤岗位。

  这“最帅的弯腰”,饱含着济南交警对群众深深的爱。面对记者,魏弘杨腼腆地说:“我们是警察,帮助市民是应该的。”(来源: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