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3月14日讯 春季以来,针对辖区建筑工地陆续开工,部分运送建筑材料的渣土、砂石、商砼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多发的实际,从3月中旬开始,潍坊临朐交警集中警力,对辖区从事建筑运输材料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出动警力760余人次,查处渣土车闯禁行、超载超限、私自改装车辆、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行为159起,其它交通违法行为260余起,集中整治初见成效。

  专项整治中,临朐交警组成6个专项整治行动小组,采取加强重点公路沿线及城乡接合部路段开展24小时巡逻管控,网上巡查、利用查缉布控平台布控、突出夜间时段巡控等方式,对运送渣土、砂石、商砼车开展全面重点检查,严查此类车辆闯城区禁行道路,不按规定路线行驶,乱鸣喇叭,无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不按规定喷涂放大号、粘贴反光标识,逾期未检验、不按规定缴纳交强险,不服从管理,妨碍公安机关各职能部门依法执行公务等违法行为为重点,采取深入宣传引导、加强源头管控、依托智能交通系统布控查缉、严格路面执法、开展多警种联合执法等措施,突出夜间重点时段、潍九、东红、仲临等重点道路,砂场、建筑工地等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突出区域的巡逻管控和高密度检查。执法中,全体民警辅警警容严整,语言文明,严格规范执法,全程佩戴和使用执法记录仪、照相机、摄像机等执法设备,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对查获的违法车辆,严格按照“四个一律”的处罚标准,从严处罚,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同时,加强对违法驾驶人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使其充分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自觉接受处罚和摒弃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提高了违法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切实形成严管重处的高压震慑态势,为有效震慑遏制此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为预防重大交通事故发生,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为群众安全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据悉,此项活动正在持续开展中。(据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