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消费者协会今天发布2018年山东省消协组织受理消费者投诉十大典型案例,其中,潍坊某整形医院医生潘某在给消费者演示百度钱包贷款时,未经消费者高某同意,利用消费者个人信息贷款3.5万元。

  潍坊市消费者高女士和朋友于2018年1月10日到潍坊某整形医院咨询环腰抽脂手术情况,整形医生潘某对三人进行了接待,期间极力推荐她们使用“百度钱包”,称可以进行手术贷款3.5万元,并现场拿高女士的手机进行了“百度钱包”操作“演示”,高女士称还未考虑成熟,随即和朋友离开医院。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2月1日高女士突然收到百度钱包短信:“您已贷款3.5万元,于2月1日生效”。高女士立即联系百度客服,称自己没有贷款,不是本人操作,是医院医生未经本人同意操作的,可否取消,客服答复要交违约金,可以和医院协商取消事宜。于是高女士找到医院,院方称贷款已生效,只能做手术,不能取消。双方协商不成,高女士于2018年2月3日到潍坊市消协投诉。

  山东省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潍坊市消协工作人员接诉后,立即进行了调查核实,按照《消法》规定,该院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知情权、自主选择和公平交易权,属违法行为,应当配合消费者取消贷款。经过说服教育,该院最终承认医生存在过错,同意给消费者解决贷款事宜,并承担相关违约金,消费者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