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3月8日讯 3月8日,在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之后,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等十三部门在济南联合召开全省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18年农资打假工作,部署2019年春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和全年农资监管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2018年,全省农业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近13万人次,查获假冒伪劣种子、肥料、农药85万公斤,货值1200余万元。查处各类案件1548件,涉案人数911人。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巨大成果。但是每当前各类农资违法行为依然存在,假劣农资和假劣食品坑农害农事件仍有发生。农资打假与监管任务依然十分艰巨。

  “下一步我们要按照全国会议要求,全面梳理总结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巩固阶段性成果。特别是对整治行动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大力度予以解决,不留隐患。”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林国华说。

  会上,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郭之祥、省公安厅治安警察总队政委刘长杰分系统对农资打假工作进行专门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