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2月18日讯 2019年山东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聚焦聚力“一个工程”,进一步拓展高质量发展有效途径。认真贯彻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更大力度推动存量变革、增量崛起,为新旧动能转换“三年初见成效”奠定坚实基础。

  省人大代表、临沂市罗庄区区长彭波表示,听了省政府工作报告深受启发,下一步将聚焦一个工程,坚持高质量发展,按照三个聚力的方向抓好罗庄的新旧动能转换。对于整个产业下一步到底怎么走?罗庄区进行了全面规划,请了专家进行论证。新旧动能转换将实施五大工程,一个是工业重构,提出五业重构,推动钢铁、水泥、电解铝、陶瓷、铸造这些传统产业向新材料、新医药、新能源、新装备、新陶瓷五星产业发展。具体实施四个一批,一个是关闭一批散乱污企业,充分利用环保、安全、节能减排三个工具倒逼小化肥、小铸造等非法产能或者是过剩产能、落后产能市场出清。培育一批精准对接省里十强产业和市里十优产业的项目,绘制罗庄区招商地图,按照全产业链发展的目标,建立区五星产业的项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