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1月22日讯 1月22日下午,山东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专家聘任仪式在济南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参加会议,为专家颁发聘书,并作了讲话。

  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省坚持把职业教育作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有效突破口,系统设计、整体推进,有力促进了职业教育健康发展。山东职业教育土壤深厚,历史渊源深长,墨子、鲁班、奚仲、贾思勰等齐鲁先贤,有关职业教育方面的思想仍具有重要现实意义,需进一步发扬光大。邓云锋强调,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尤其需要各级各界、各行各业的专家把脉会诊开方,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要搭建开放式决策支持服务平台,广借智力、广纳人才,用高端要素、高端智力资源,引领和推动职业教育高水平发展。

  聘任仪式前,全国政协委员、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作了题为“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技术人才培养的战略思考”的专题报告。

  山东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市教育局分管副局长、职教科(处)科(处)长,各高等职业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共150人参加聘任仪式,并听取了报告。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