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1月22日讯(闪电体育 徐凯华)齐鲁网1月22日讯(闪电体育 徐凯华)

  CBA常规赛的争夺进入白热化阶段,对于志在冲击季后赛资格的山东男篮来说,每一场比赛都不容有失,尤其是今晚客场与上海大鲨鱼的客场交锋,因为吉林、山东、上海、江苏和浙江现在的战绩均为16胜17负,但因为胜负关系,山东西王暂时排在第13名,上海队则是暂居第10位,如果山东今晚输球,在季后赛关键卡位战中就会落入被动局面,在最后的收官阶段再去指望对手犯错,难上加难。

  众所周知,上海队的绝对核心正是外援弗雷戴特,“寂寞大神“的得分能力可谓恐怖,本赛季弗雷戴特场均37.6分5.9篮板5.6助攻,得分排在联盟第2位,比赛中与他对位的劳森、吴楠和张春军,表现会异常关键,防得住弗雷戴特,山东就能有一半的胜算。

  当然,相对难防的“寂寞大神”,上海队内线实力相对一般,山东有莫泰、贾诚、陶汉林、吴轲等人坐镇,上海队内线相对老迈,经验丰富的斯科拉本赛季场均19.6分10个篮板球,如何利用好体能、轮转和快攻优势,做好扬长避短,也算是克敌制胜的法宝。

  客场与上海的比赛结束后,山东西王回到主场的对手是福建和广州,随后是客场打八一,主场迎战深圳,春节前的这5场比赛会奠定能否最终获得季后赛资格的“基调”,春节后的赛程,山东相对有利,尤其是最后阶段,客场是对阵青岛和山西,主场是对阵首钢和北控。从赛程来看,冲击季后赛的主动权,山东是掌握在自己手里,但前提是需要赢下该拿的比赛,比如周二晚客战上海,真的是输不起。

  来源:闪电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