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鲁中的南部和鲁南地区仍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为此,山东省气象台10日06时00分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来看近日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东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今天早晨到上午鲁南地区有雾或轻雾。半岛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11日白天到夜间,鲁东南地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雨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和鲁东南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12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和鲁东南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俗话说“数九寒冬冷风嗖”,数完“一九”、“二九”,最冷的“三九严寒”已经开始了。不过,今年三九却开启了升温模式,9日,济南说好的雪没来,最高气温1℃。10日最高气温5℃左右,11日最高气温7℃左右,12日最高气温8℃左右,所以未来几天气温是呈缓慢上升的趋势。

  济南气象专家介绍,常说“三九”天冷,是从全国范围来看历年“三九”的一个平均状态,但也有个例。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1月9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9日夜间到10日白天阴转多云,南风3级,10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6℃,市区及其他区县-3℃,10日最高气温5℃左右。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10日夜间到11日多云间晴,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4℃,市区及其他区县-1℃左右,最高气温7℃左右。

  12日多云间晴,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6℃,市区及其他区县-2℃左右,最高气温8℃左右。13日~14日晴间多云,南风转北风3级,气温有所下降。15~16日晴转多云,气温变化不大。

  (齐鲁壹点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