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供暖季,为了更加直接有效地帮用户解决供暖实际问题,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早在供暖季来临之前,就启动了问暖活动,记者根据读者反映的线索,深入各个小区和供热单位,协调供热主管部门,对供热期间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报道。经统计,问暖活动启动以来,其间陆续接到居民反映的供暖问题已达数百条。

  近日,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读者在今日烟台微博后台留言称,自己是福山区福利莱万和城的业主,家里房子是顶加阁,阁楼没通暖气,但是每年热力公司都是把阁楼暖气费先收上去,等到检查家里阁楼确实没供暖后,一般元旦左右就把阁楼暖气费退下来。但是这个供暖季的暖气费到现在还没退下来。业主多次打电话找热力公司,热力公司却告知业主,得等到2019年供暖结束才能退暖气费。业主不明白供热公司凭什么押暖气费,还要供暖结束才退?

  据此,记者马上联系万和城所属的热力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万和城的阁楼原本是没有供热设施的,有的业主入住后,私自加装了供热设施,所以去年所有的顶加阁用户的供暖费用都是先加上了阁楼面积的费用,后检查阁楼没有供暖后,再把阁楼的供暖费用退给业主。但是,热力公司发现,有的业主在拿到退的阁楼供暖费用后,又打开阁楼供热设施阀门,给阁楼供暖。所以,为了防止这种行为,今年热力公司决定整个供暖期对顶加阁用户不定时抽查,如果供暖期内发现有用户给阁楼供暖,将不退阁楼的供暖费用。

  供暖季还未结束,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问暖活动还将持续进行下去,您在用暖过程中如果遇到什么问题,仍可拨打问暖热线6610123或者登录齐鲁壹点情报站并@相关热企及记者,我们将一直陪在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