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这个菜市场,我们买菜又方便又安心了。”今天,占地1400平方米的中海国际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集市正式开业,前来买菜的业主张大妈开心地告诉记者,这里的菜又便宜又新鲜,以后买菜难的问题算是彻底解决了。市商务局相关人士表示,今后我市会继续改扩建50多个社区菜市场,解决居民生活所需,构建15分钟生活圈。

  近几年,新建大型住宅小区市民买菜成了普遍的问题,以位于南部的中海国际社区为例,A、B、C地块楼盘上入住居民有10万人,但这个超大型社区一直缺乏配套菜市场,社区居民只能在楼下小超市零星买点,或者下班途中路过超市、菜市场买菜捎回来。

  记者看到,作为一家室内市场,中海国际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集市里面有50多家摊位,主营生鲜、粮油、熟食、果蔬、餐饮等,还能提供家政等便民服务。

  “今后要加大这种社区便民服务设施的推广力度,解决大型社区居民日常所需,构建15分钟生活圈。”市商务局商贸服务管理处处长张鹤龙说,一方面,我市已经出台相关文件,要求新建住宅小区需同步规划、报批、建设、验收室内副食品市场(菜市场)用房,建成后无偿移交街道办;另一方面,计划再改扩建50多个便民菜市场,营造设施完备,活力多元的社区生活圈。

  来源:爱济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