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寿光全市上下正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会战,计划用100天的时间严厉打击各类涉黑涉恶个人团伙,维护社会安定秩序。12月22日,寿光市公安局公布了最新破获的一起聚众斗殴案件。凌晨2时许,寿光市公安局圣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内一酒吧门口有多人打架。

  接到报警后,110值班民警立即带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出警人员发现现场混乱,多名青年正在互相殴打对方,都是一身酒气。在出警人员对现场进行控制时,三人趁机逃离现场。因一人伤情较重,送医治疗,民警将剩余6名打架的嫌疑人带回派出所调查处理。

  经初步调查,当晚,小军(化名,男,25岁)同好友小郭(化名,男,26岁)、小志(化名,男,24岁)等7人一起到酒吧喝酒,直到酒吧关门仍未尽兴,又跑到另一家酒吧继续喝酒。在即将结束准备回家时,这帮甚感无聊的小青年发现酒吧门口有人吵架,就想去看热闹。

  刚走到门口,一辆狂按喇叭的车惹恼了这帮酒气熏天的小青年,二话不说,便开始叫骂起来。司机小贾(化名)一看对方人多,立即喊来了自己的“好兄弟”小岩(化名)、小强(化名)、小峰(化名)前来助阵。同样喝了不少酒的小岩打开车后备箱拿出一根打气筒就朝对方抡了过去。瞬间,小岩等三人和对方多人展开了混战。司机小贾看对方人多势众,自己这边明显要吃亏,于是急忙驾车逃跑。后来,民警接到报警,赶到现场及时制止了混乱局面。但是,现场已有多人受伤,其中小军受伤最为严重,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因现场参与打架人员较多,且有多人逃离,民警立即调取了现场及周边的监控录像,及时固定了证据。在受伤最为严重的小军恢复健康之后,经法医鉴定,他构成轻伤一级,小强和小峰构成轻微伤,其余除三名在逃人员外,均无明显外伤。

  随后,警方果断出击。因涉嫌聚众斗殴,寿光市公安局依法对小岩、小峰、小强、小志四人刑事拘留,对小郭、小军取保候审,其余在逃的三人待到案后处理。目前,警方劝告在逃的三人尽快到公安机关自首,争取从轻处理。

  据悉,聚众斗殴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如造成轻微伤,殴打他人者将面临5日至15日拘留,500元至1000元罚款以及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如造成轻伤,则面临3年以下有期徒刑,承担赔偿金、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如果造成对方重伤,将面临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严重者或将面临无期徒刑或死刑,此外还要承担经济赔偿。因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遇到矛盾时一定要冷静处理,切不可大打出手,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