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离婚时的一句承诺,济南52岁的的姐高艳霞从两年前开始带着患有小脑萎缩的前夫载客,风雨无阻。“最美的姐载患病前夫拉客”的故事感动了很多网友和读者,也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关注。12月13日,在刚刚结束的269期天天正能量评选中,“最美的姐”高艳霞获得正能量人物二等奖。阿里巴巴将联合齐鲁晚报为她颁发5000元正能量奖金和证书。

  天天正能量给高艳霞的颁奖词中这样写道:“人生在世,情义二字。虽夫妻契约已不在,她仍对他不离不弃地照顾,即便自己也过得很辛苦。她说人活着,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良心二字的度量,是不忍不管的善良热肠,是情深意重的相扶相携。这世间的陪伴有千万种,唯有真情不负他人不负己。”

  得知自己获奖的消息后,高艳霞心情非常激动。“谢谢,太感激了!”高艳霞说,虽然这5000元奖金对其他人来说可能并不多,但却是她近两个月的工资,意义非凡。拿到这笔钱后,她想先抽时间去体检一下,因为最近她发现自己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照顾前夫时显得很吃力。至于剩下的钱,她打算用来帮前夫做康复治疗,以便能控制他的病情。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公益开放平台,联合齐鲁晚报等媒体在全国范围寻找真善美、奖励正能量。截至2018年11月,天天正能量总计投入公益金4800多万元,发起每周正能量常规评选267期、特别策划奖励600多次,直接奖励人数超过5000人。本报推荐的多位新闻人物曾获得正能量奖励。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戚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