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奖典礼现场。颁奖典礼现场。

  青岛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王超)由青岛市文广新局发起的青岛市文化家庭评选活动,今天下午在青岛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大厅隆重举行颁奖典礼。共表彰34户来自全市城乡的家庭,其中有21户获青岛市文化家庭称号,13户获提名奖。

  自2017年以来,市文广新局市联合相关单位,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在全市开展了“寻找岛城文化家庭”活动。今天受表彰的“文化家庭”就是具有良好传统家风、拥有文化传承、才艺多方的健康和谐家庭杰出代表。

  此次评选立足于大文化的概念,用传承、坚守、引领、奉献、推动5个维度14项家庭文化指数标准来衡量,并制定了具体细则。形式包括线上线下,分发动征集、初期筛选、各辖区内初选、投票、专家评审及颁奖等六大阶段。自启动以来,根据评选细则,共征集到来自各区市推荐、网友自荐的800余户各类文化主题家庭的事迹材料,经初期筛选,共有约190户候选家庭入围各区市初选。通过网络投票,从中评出34个家庭入围。又经过专家组评审,最终确定21个家庭获青岛市文化家庭和13个家庭获青岛市文化家庭提名奖。

  主办方表示,在筹备文化家庭颁奖典礼的过程中,又接到了许多电话,要求参加文化家庭评选。主办方经过紧急研究,临时增加了颁奖议程,特邀请贺志宝家庭、匡乃智家庭和林岩家庭三户比较典型的家庭进行了现场展示。

  青岛市“文化家庭”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马深基家庭 张辉娇家庭 王振生家庭

  夏子伟家庭 徐相堂家庭 李知林家庭

  国德玲家庭 昌德松家庭 胡 军家庭

  高 波家庭 刘延茂家庭 李树才家庭

  潘善孟家庭 刘 丽家庭 刘瑞华家庭

  薛德勇家庭 金峰亭家庭 孙日成家庭

  杨月华家庭 鲁 汉家庭 王 磊家庭

  青岛市“文化家庭”提名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陈大雷家庭 智树春家庭 高连堂家庭

  赵 军家庭 王振刚家庭 张明臻家庭

  杨云清家庭 李来忠家庭 黄 莉家庭

  陈仁波家庭 刘承俊家庭 李德远家庭

  牛翠宁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