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第二场雪正在路上!明天省城再飘小雪

  三九天还未到,济南的气温已经降到了零下八九度,最近几天真是冷如三九,路边的积水也结成了硬邦邦的冰。8日白天济南市区虽然阳光和煦,但最高气温只有-2.6℃。未来几天气温虽然有所回升,但是回暖幅度不大,整体来说还是比较冷。最近几天省内半岛地区以及南方大部分地区都下了大雪,让人有些“眼馋”,不过根据预报下周一下午到夜间,济南可能迎来今年的第二场降雪。

  7日大雪节气刚过,南方竟然迎来暴雪,江苏、湖南、广西、上海等地区都已经银装素裹。中央气象台12月8日10时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12月8日14时至9日14时,湖北东南部、江西西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雪、山区局地有大暴雪(10~22毫米)。

  这让身在北方的济南人生出不少羡慕,虽说济南已经开启降雪模式,然而上一场雪只有零星的量,甚至都没能看到积雪,难免有些遗憾。而且最近几天,同样的冷空气到达半岛地区后,也变成了覆盖城市的大雪。不过,济南的第二场雪也在路上了,预计10日也就是下周一多云转阴,下午到夜间有小雪。虽然仍旧是场小雪,姑且给大家“解解馋”。

  8日气温有所回升,市区气温在-8℃~2℃左右,此次“寒潮天气”的影响趋于结束,但冷空气的影响依旧“强势”,出门一定要多添衣物。

  济南市气象台2018年12月8日1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8日夜间到9日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都是3级,9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2℃,市区及其他区县-8℃左右,9日最高气温2℃左右。森林火险3级,中度危险,林内可燃物能燃烧,能蔓延。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10日多云转阴,下午到夜间有小雪,南风转北风都是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9℃,市区及其他区县-5℃左右,最高气温2℃左右。

  11日多云转晴,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7℃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5℃左右,最高气温1℃左右。12~13日晴间多云,南风短时北风3级左右,最高气温3℃左右。14~15日多云转晴,南风3级,气温略有上升。

  (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