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会见省政协港澳委员及代表人士并召开座谈会

  更好发挥桥梁作用 推动鲁港深度合作

  12月6日晚,省委书记刘家义在香港会见了省政协港澳委员及部分港澳代表人士,并召开座谈会。40多位嘉宾济济一堂,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座谈会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中进行。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亚洲木薯资源控股有限公司主席朱铭泉,全国政协委员、环球石材集团总裁朱新胜,省政协常委、澳门皇都酒店董事总经理王淑梓,亚投金融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军,香港大学政治学教授胡伟星,莫维克—仲圣(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孔黛碧等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香港山东周活动规模大、层次高、成果丰硕,充分展现了在山东省委领导下,全省上下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展现了山东开放自信的新形象,展现了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的喜人局面,在港澳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我们热切关注山东,盼望把握山东机遇,为山东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议山东在推动“双招双引”常态化制度化、更好引进人才、优先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等方面继续加大力度,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刘家义在讲话中说,各位委员发自肺腑、至诚至理的发言,让我们感受到了真挚感情,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和建设性。山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转什么、怎么转,核心在于思想、在于制度。今年以来,我们全力推动思想解放、狠抓制度创新,就是要引导党员干部创新思维方式,着力解决有效制度供给不足的问题。制度创新具有很强挑战性,但无论多难、挑战多大,我们都会勇往直前。我们强化顶层设计,大力推动一次办好改革,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努力营造一流的制度环境、法治环境、营商环境。我们推出一系列“人才新政”,加快引进人才、培养本土人才,努力使各类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希望各位委员充分利用在港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山东更好地引进来、走出去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推动鲁港深度合作。我们将完善沟通渠道,及时充分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一起把鲁港合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朱铭泉 王淑梓 朱新胜 张军 胡伟星 孔黛碧朱铭泉 王淑梓 朱新胜 张军 胡伟星 孔黛碧

  省领导王清宪、任爱荣参加座谈会。(记者 张国栋 李子路 摄影 房贤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