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上午9时许,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指挥室民警在视频巡检时,发现在G15沈海高速黄岛路段,有一位拉着小拖车的老人正在高速公路上缓慢行走,由于路面上车流量大十分危险,指挥室人员立即通知民警前去劝离。

  民警快速到达后,当即对老人的冒险行为进行了制止,并耐心对老人进行了开导。老人也表示因自己交通安全意识不足才不经意间犯了这样的错误,称以后再也不会随意上高速捡拾废品了。遂后,民警寻找了一处安全的出口,搀扶着将老人带下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行人勿入”是高速交通安全常识,但行人违规上高速已成为最易引发高速公路重大交通事故之一,让交警们头疼的是,对于绝大部分的“行人逛高速”行为,他们根本堵不住,通常只能劝离。

  交警提醒:请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随意行走,由于高速公路上车速较快,当司机发现前方有行人时,往往来不及反应,因刹车不及时而酿成惨祸,更有甚者,还会引发追尾事故,造成更大的人员财产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