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深入贯彻落实习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积极响应“宪法宣传周”的活动号召,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济南站联合山东省省总工会、省妇联、省残联、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山东舜天律师事务所、山东省农民工维权工作站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本次“国家宪法日 ”宣传活动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活动中,车站组织10余名青工成立“普法宣传队伍”配合舜天律师事务所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现场解答前来咨询市民的法律问题。将宪法、法律知识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增强普法教育的吸引力。

  在济南火车站广场,宪法日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解答法律咨询、受理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等多种形式,向居民、群众大力宣传了《宪法》及与公民相关法律法规。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农民工维权100问》、《环境污染受害者维权100问》、《残疾人维权100问》、《老年人维权100问》《妇女维权100问》、《未成年人维权100问》、《铁路法》等各种普法宣传资料共800 余份,接受群众咨询 60余次,通过学习法制宣传材料,许多来咨询的市民群众纷纷表示自身的“宪法意识、公民意识、爱国意识、民主法律意识”进一步增强,受到广大市民的支持和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