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中国北方地区被大雾困扰,中央气象台11月30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这已是连续第六天发布橙色预警。山东方面,截至11月30日上午8时,山东仍有聊城、枣庄、菏泽、济宁等地区正在发布大雾黄色预警,这些地区的大雾消散还得再等等。

  不过,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一股较强冷空气今天夜间开始携风雪降温率先影响新疆北部,随后影响中东部其他地方,华北、东北、黄淮东部气温将创新低,目前,冷空气威力初显,今天山东大部地区能见度在2公里以上,预计能见度将继续转好。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11月30日06时00分解除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展望12月上旬,随着较强冷空气来袭,北方降温明显,将带走雾霾天气,同时也带来一些降水。至于何时开始大范围降雪,山东估计还得再等上一阵。

  预计30日,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转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12月1日,全省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半岛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4~5级,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地区4℃左右,鲁南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12月2日,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南风转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6℃左右,其他地区9℃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