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打骂公交司机,这下栽了!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孟某看了监控后后悔不已。

  坐过站,乘客强行要下车

  11月22日下午,孟某与朋友饮酒后乘坐320路公交车回家,车辆行至市立医院站时,所有乘客均已经上下完毕,驾驶员已启动离站。这时,站在车辆前端的孟某要求司机停车让其从上客门下车,司机杨师傅表示车辆已经出站,并且上客门也不允许下客,因此拒绝了孟某的要求。

  孟某借着酒劲开始骂骂咧咧,并且用手推打杨师傅的肩膀,杨师傅见孟某喝了酒,也没有与他纠缠,只是要求其不要影响驾驶车辆。孟某非但不听劝告。反而上前拉拽杨师傅的手臂。

  众乘客帮助司机控制醉汉

  此时,车辆正处于下坡路段,路旁有大量行人,车辆失控极有可能对路人和乘客造成无法预料的伤害。为防止意外,杨师傅挣脱孟某,将车辆紧急制动,拉上手刹、熄火后站起来大声喝斥:“你想干什么?”

  随后,孟某一边辱骂一边用拳殴打杨师傅,车上乘客此时纷纷上前帮忙将孟某控制住,杨师傅随即拨打电话报警。

  醉汉酒醒后悔不已

  即墨路派出所民警赶到后,将孟某带到派出所约束醒酒。第二天,醒酒后的孟某对前一天的所作所为完全记不清,民警将调查结果告知了孟某,并让其观看了监控录像。孟某看了监控后,对自己一时冲动、借酒滋事的行为后悔不已……

  但错误已铸成,目前,孟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青岛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