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11月27日讯(记者 曲彦霖 通讯员 王君强 刘宇飞) 11月26日上午11时许,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成,大庙改造一期安置房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据烟台市住建局征收中心赵良副主任介绍,大庙改造一期安置房项目为市级城建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位于西南河路以东,北马路以南,兴隆街以西,北大街以北,由西向东依次为2#回迁住宅楼和3#楼回迁住宅楼。其中,计划安置住宅396套、建筑面积37445.55平方米、户型面积区间为76平米至133平米,安置非住宅8431.59平方米。    

  建设单位项目经理张德建告诉记者,该项目于2017年9月4日由烟台海上明珠置业有限公司举牌摘得,2018年1月8日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老城区,施工场地小、施工难度大,为妥善处理施工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同时保证安置居民准时入住,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分别选派了优秀的项目开发合作团队,采用多项新技术从施工质量、安全文明方面入手,加快工程进度,努力为居民打造现代化新型安置社区。

  本项目采用铝合金建筑模板系统,该系统施工周期短,一套模板正常施工可达到四天一层,铝合金建筑模板拆模后,混凝土表面质量平整光洁,基本上可达到饰面及清水混凝土的要求,既保证了工程质量也加快了工程进度。 

  安置房建设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为保证整体工程顺利竣工,让广大居民早日回迁,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下步,将继续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施工质量,把最好的区位、最高的品质奉献给老百姓,向安置居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