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10月29日讯 昨天,一名吕姓驾驶员涉嫌无证、伪造号牌、毒驾被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桓台大队查处。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10月28日上午,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桓台大队对嫌疑车辆鲁C7**28行驶轨迹进行分析研判,经过查询和监控比对,民警发现该车辆轮番使用“数字号牌帖”将尾号“2”变为“8”伪造机动车号牌,其真实车牌号为鲁C7**22,大队立即对其车辆实施稽查布控。上午9时37分,该嫌疑车在高新区出现又消失,最终民警锁定嫌疑车在桓台县后毕村。大队立即安排警力,提前在G205路段设卡布控。10时19分,该嫌疑车辆出现在桓台县前毕村附近,大队立即出动警力,然而,狡猾的驾驶员突然改变行驶方向,驶入桓台县南王村。民警也迅速改变战术,最终在南王村将其查扣。

  民警在对驾驶员例行检查时,驾驶员吕某未能提供驾驶证,经查询,驾驶员吕某驾驶证已经被注销。同时,民警要求驾驶员吕某提供出伪造机动车号牌的数字号牌贴“8”时,驾驶员吕某说在车内,在找到第一个“8”时,吕某并没有继续找下去的想法,民警看到驾驶员脸上变化的表情,察觉不对劲,立即对该嫌疑车进行彻底搜查,在搜查过程中民警发现其副驾驶座下有吸毒工具。民警立即将驾驶员带至桓台县果里派出所进行毒检,检查过程中,驾驶员吕某承认吸毒已经2个月了,毒检结果呈阳性。民警遂开具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将机动车扣押,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吴军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