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10月24日,由山东出版集团主办,山东友谊出版社和加拿大国际多元文化发展基金会联合承办的尼山书屋落户加拿大揭牌仪式暨尼山书系加拿大首发座谈会在加拿大温哥华列治文公共图书馆举行。这是山东友谊出版社在加拿大设立的第一家尼山书屋,也是在海外落户的第36家尼山书屋。

  尼山书屋是是山东出版集团全力打造的中外文化文明交流的国际品牌和文化出口项目,也是以书为媒,全球布局,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窗口。希望双方以尼山书屋为平台,开展多种形式、内容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将中国故事、中国文化讲进加拿大当地读者心里。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文化领事蔡洁、山东出版集团董事长张志华、加拿大国际多元文化发展基金会执行主席郑永和、山东友谊出版社社长姚文瑞等共同为尼山书屋揭牌。山东友谊出版社社长姚文瑞和加拿大国际多元文化发展基金会执行主席郑永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拿大首家尼山书屋正式落户温哥华。

  尼山书屋落户加拿大揭牌、尼山书系首发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掀开了尼山书屋首次走进加拿大,开展中加文化交流活动的全新篇章。下一步尼山书屋将结合加拿大对中国文化图书的需求,开展更多的文化交流活动,不断拓宽图书国际化运作渠道,以书为媒,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