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节即将到来,济南很多商家借着洋节大搞促销,打起了“鬼主意”。今天,记者在部分商场、超市看到,不少商家已经提前预热万圣节,披风、骷髅面具、南瓜灯等万圣节道具,已经开始逐步走俏,更有商家策划各种节日活动,以吸引消费者。

  某大型商场借着万圣节在商场放置大型活动造型,并策划了一系列万圣节相关的游戏及抽奖活动,部分商品也打上了“万圣节”“大促销”等字样,借着洋节做促销活动。

  记者在市区一家大型超市看到,在醒目的位置专门摆设万圣节服饰销售区,所售产品从披风、帽子、面具、彩灯一应俱全,其中成套的衣帽价格约几十元,而恐怖面具、舞会眼罩等价格约在几元到20元之间,再加上一些南瓜灯或其他小玩具,一整套下来,价格约80元到100元左右。除了吸引一些小学生,还吸引一些年轻人前来购买。据了解,万圣节前夜,部分游乐场或商家会组织狂欢活动,他们都是提前来购买活动道具的。

  记者还注意到,除了商场、超市,在学校周围的小商店里,万圣节道具也非常走俏,魔术帽和披风吸引很多学生和家长试戴购买。“我们班有万圣节的活动,所以我们都来买帽子了”一位一年级的小学生告诉记者。(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仪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