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岛城市区无人售票的公交线路,大多只需要投币1元。然而在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公司所属的两条公交线路上,最近却发生了蹊跷事:20路公交线的票胆前几天接连清点出6张百元大钞。正当工作人员百思不得其解时,25日,一辆219路公交车的票胆内,又接连发现了三张百元大钞。虽然公交工作人员已经调取并查看了车载监控,但未找到有效线索,希望知情的市民及时与市北巴士公司取得联系。

  10月26日上午,青岛公交收款中心工作人员宋磊介绍,10月20日和21日两天,点钞员先后在20路公交线上清点出了6张百元纸币。“刚清点出来百元大钞时,我们还以为是哪位乘客不小心投进去的。”宋磊说,按规定做了记录之后,等着乘客上门认领。没想到,第二天清点票款时,又在20路线票胆内发现了百元现金。

  “以往日常清点票款时,偶尔也会出现大额现金,基本上多为乘客误投,但像这样接连出现,并且集中在一条线路上的情况很少见。”宋磊说,大家意识到可能背后有蹊跷,于是立即联系了20路线所属的公交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建议调取车辆监控查看是哪位乘客投进去的。

  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经理于快介绍,在接到反馈后,他们迅速调取了20路公交车20多个小时的运行监控,经过两天查看,并没有发现疑似投放百元大钞的乘客。经询问相关的5名驾驶员,大家也纷纷表示没有发现异常乘客。正当大伙儿对此事感到疑惑不解的时候,10月25日,公交收款中心再度传来消息,在公交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所属的219路公交线上,又清点出了三张百元大钞。调取监控查看后,同样未能发现异常的乘客。

  “前后共计900元钱,目前尚无法证实是同一位乘客所投。”公交收款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但可以确定的是,这900元钱均为真钞。连续多次往公交车投币箱中投百元大钞,这种情况极为罕见,基本上可以排除是不小心误投。

  “不知道乘客是出于什么原因投了这么多钱,我们也很想知道背后的情况,但至今未有乘客前来反映此事。”于快介绍,按照规定,公交驾驶员不能接触钱币,目前现金保存在公交收款中心,如果有乘客确认是自己投放了这笔钱,可以先到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或第六分公司核对监控视频,在确认无误后,公司会开具证明,乘客就可以将现金取回了。如果有市民知道有关线索,也可以及时跟公交市北巴士公司取得联系,尽快让这些钱物归原主。

  (闪电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