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记者从济南市交通委获悉,济南正试点建设“司机之家”,总面积32275平方米、涵盖住宿、餐饮、安全宣传、停车安保、汽修汽配、购物娱乐等功能,让奔波在全国各地的货运司机找到了“家”。

  据悉,“司机之家”位于济南传化泉胜公路港。其中,美食街区域,招商入驻20余家餐饮企业,让司机旅途享受各地美食;“恒8”经济旅馆,房间设施配备齐全,全天候服务,让司机“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成为现实。同时,建设便利店、理发店、台球室、茶庄等休闲娱乐场所,丰富司机业余生活;配备加油站,入驻10家汽修服务企业,及时检修保养车辆,提升服务质量。

  停车场应用智能车号识别系统,设有车辆停靠导引、车位规划标识,能够满足500余辆货车同时停靠。无死角实时监控系统+安保人员24小时巡检,保证人货安全。

  据悉,道路货运作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物流系统的重要依托载体,是国民经济发展重要的基础性服务业。去年4月,济南市首张“无车承运”牌照花落济南传化泉胜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道路普通货运无车承运试点工作正式启动。今年,试点企业新整合车辆299辆,累计整合2829辆,前三季度完成货运量86.1万吨,同比增加30.7%。传化物流作为全省最大的公路港项目,总占地981亩,正积极建设物流功能区、产业集聚区和商业生活配套区,促进物流产业智慧化,助力道路货运提质降本增效。

记者王健 编辑 孟猛记者王健 编辑 孟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