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朋友都喜欢养宠物,并把它们当成家庭成员,但是一定得注意安全,近日,淄博张店的刘先生就被自己家养的猫咬断了手指。

  刘先生特别喜欢小动物,家里养有四只小猫咪。前几天,一个月前走失的一只猫咪又回来了,刘先生心里说不出的高兴。然而,他刚抱起猫,还没等亲热亲热,就觉得小拇指一阵疼!

  刘先生告诉记者,当时猫咪对着他扭头就两口,第一下就感觉牙齿进了肉里,第二下就听到嘎嘣一声,“当时就知道骨头已经断了。”刘先生赶忙挣脱,在家里简单包扎之后,立即赶往医院进行治疗。”

  淄博市职业病防治院外二科主任陈百山说,刘先生小指末节趾骨从中段断裂,并且呈粉碎性。经过手术之后,刘先生的情况基本稳定,不过要想完全康复,还得一个半月的时间。

  对此,刘先生表示打死也没想到,“听说过让狗咬,没听说过猫咬,而且能把指头咬断。”

  医生提醒:宠物咬伤 不可大意

  医生告诉记者,被猫咬成这样,在临床上实属罕见。医生提醒,由于宠物猫、宠物狗都携带狂犬病病毒,一旦被他们咬伤或者抓伤,第一时间的处理非常关键。应当先用流动的清水冲洗三到五分钟后,再到医院进行处置,“不要急着往医院赶,要首先把存留在伤口的一些病毒,最主要是狂犬病毒,冲洗掉,能减轻感染狂犬病的几率。”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