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儿子喜欢养鸟,一男子盗窃了三只画眉鸟给孩子玩,当济南市中区公安分局党家庄派出所民警来到男子家中对其传唤时,男子竟说自己是良民。结果,画眉鸟被男子养死,男子被治安拘留。

  10月3日凌晨5时,党家庄派出所接到男子马某报警,称清晨发现自己在重汽路中邮物流对面板房门口挂在树上的4个鸟笼被盗,鸟笼有自己养的3只画眉鸟,价值1700余元。民警到现场走访调查,调取市中云眼监控录像,发现10月3日凌晨3时许一男性嫌疑人在马某所住板房门口将4个鸟笼摘下,而后驾驶一辆轿车离开。民警经调取该轿车通行轨迹图片,发现车内有被盗鸟笼,经侦查确定男子周某有作案嫌疑。

  10月10日,民警在天桥区大桥办事处附近男子周某家中对其进行传唤。面对民警询问,周某对自己盗窃画眉鸟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原来,周某42岁,济阳区人,在济南打工。因4岁的儿子喜欢养鸟,为了讨好孩子,周某于10月3日凌晨开车偷走了马某的4个鸟笼和3只画眉鸟,带回家中养,不料他的养鸟水平不高,3只画眉全部被养死。当民警问及周某还有其他违法行为时,周某竟说自己是良民。目前,周某因盗窃被党家庄派出所治安拘留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