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济南铁路公安处济南站派出所通过票源调查中旅客提供线索,在济南市旅游局的配合下,将位于济南市市中区的山东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涉票窝点捣毁,当场收缴纸质车票207张,票面价值85284元,查缴已支付网络电子订单449张,票额178702元,扣押他人身份证复印件54份,涉案电脑4台、手机6部。

  经查,自2017年10月以来,该旅行社负责人周某伙同4名员工,冒用以往参团旅客及亲友身份信息,通过12306账户大肆囤积旅游热点线路车票,通过“圈放回抢”方式转换旅客实名制车票信息,以卧铺票每票加价50元倒卖给旅客。经初查,累计加价倒卖车票2447张,涉票价值1008164元,非法获利122350元。目前,案件主要嫌疑人周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为维护国庆小长假期间良好的铁路治安环境,确保旅客群众安全满意出行,济南铁路公安处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启动“秋风-2018”打击倒票战役,严厉打击涉票违法犯罪活动,有力维护了正常的购票秩序和旅客合法权益。自9月份以来,秋风战役共查破涉票案件113起,抓获票贩155人,涉票9503张,价值247万余元;打掉团伙10个,捣毁窝点33处。

  秋风战役期间,铁路警方不仅严打倒票,还加大对制售假票行为的打击力度。在山东聊城,铁路民警通过一起网络制售假票案件,顺藤摸瓜,成功捣毁一处制售假票窝点。经调查,4名嫌疑人,自2017年12月以来,大量制作倒卖伪造火车票,并通过淘宝商铺、微信等形式进行售卖,累计倒卖伪造的火车票839张,票面价值35万余元。9月18日,警方在嫌疑人的家中展开搜查,当场收缴伪造的火车票121张,票面价值58322元,查缴空白火车票版5317张,扣押用于伪造车票的电脑主机、打印机等涉案物品16宗。

  来源: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