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庆节”前一天,山东交运集团迎来旅客运输高峰。

  所属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总站南区、济南汽车东站、济南西客站、平阴汽车站、章丘汽车站、临邑汽车站。七大长途客运站,9月30日共发送旅客近10万人次,发送3200班次。

  9月30日,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旅客云集,热点线路主要集中在省内外几乎所有的中短途线路。

  就目前情况来看,预计明日(10月1日)总站将迎来旅客出行客流最高峰,自10月2日起,出行环境将变得宽松。

  总站提醒广大旅客,请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前通过微信购票、电话订票、网络订票以及96369APP购票等多种方式提前购买客票,错峰出行。

  9月30日傍晚,很多刚下班的上班族坐车奔赴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出行,导致周边的交通拥堵。

高架路的下桥口一直堵到桥上数公里!高架路的下桥口一直堵到桥上数公里!
长假好是好,就是路不好走啊!长假好是好,就是路不好走啊!
济南西站是这样的——济南西站是这样的——

  9月30日,记者从京沪高铁济南西站了解到,10月1日,铁路旅客运输将迎来国庆假期的第一波客流高峰,预计当天车站发送旅客将在4万人次以上,超过春运高峰峰值。

  根据车票预售情况,10月1日,由济南西站去往东北方向;石家庄、太原方向;青烟威荣方向;沪宁杭方向,以及武汉、南昌、贵阳、西安、重庆、广州、厦门、深圳等重点城市方向的车票,已基本售罄。京津方向上,上午时段车票全部售罄,下午时段有少量二等座剩余。

  为应对客流高峰,10月1日,车站开行列车323列,是2011年建站以来单日实际开行列车数量的最高纪录,其中加开列车46列/23对,包括开往北京、青岛、上海、武汉等重点方向的始发列车,全力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

  提醒广大旅客,由于假期期间客流较大,前往乘车时,建议预留1-1.5个小时的到站时间办理取票、进站等业务。

  同时,由于人工售票厅客流较为集中,建议网上购票的旅客,在一楼的两处自动售票厅自助办理取票业务,或直接刷身份证进站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