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集市,多次驾驶摩托车盗窃他人电动车电瓶的男子,无论如何也没想到,会落入一名瘦小辅警的手里。9月8日,临沂市郯城县公安局胜利派出所的辅警小杨成功抓获一名流窜盗窃犯罪嫌疑人。

  2018年9月8日上午10点左右,郯城县胜利镇某小区门前水泥路上,一个壮实的中年男子与一名瘦小个头青年的撕打,引起了周围群众的注意,最终,在瘦小个头青年追击下落荒而逃的中年男子,被押上了警车。

  8月份以来,胜利镇集市多次发生驻地群众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8月24日,卫生院连丢三组电动自行车电瓶,29日某理发店和某碳场也发生电动自行车电瓶被盗现象,而24日和29日均系当地集市。针对前期两起电动自行车电瓶被盗案,派出所在加强研判的同时,重点安排警力集市便衣巡逻守候。

卫生院盗窃现场卫生院盗窃现场

  9月8日上午十点左右,负责守候任务的辅警小杨,发现一名中年男子驾驶红色摩托车进入驻地某小区,男子的模样很像前几起盗窃案嫌疑人,小杨揣着怀疑尾随进入小区。小杨一进入小区,就发现可疑男子手里正提着一组电动自行车电瓶,准备驾驶摩托车逃窜,说时快那时快,小杨飞身上前将嫌疑男子摩托车推倒。一看情况不妙,嫌疑男子丢下摩托车和盗窃得手电瓶撒腿就跑。小杨不顾危险,紧追两步,在小区门前水泥路上和嫌疑男子撕打起来,几个回合之后,身强力壮的嫌疑男子挣脱小杨就想择路而逃,小杨紧追不舍。路旁荷花池处,追上前来的小杨借力顺势将嫌疑男子甩入水中,此时,体力已严重透支的小杨紧咬着男子不放。嫌疑男子倚仗身体强壮挣扎着爬出水,向河堰逃跑,小杨咬紧牙关与随后赶到的战友,将嫌疑男子死死控制住。

押回嫌疑人押回嫌疑人

  经查,嫌疑男子郁某,系郯城街道某村人,多次被公安打击处理过,但不思悔改的郁某仍抱侥幸心理,重操旧业,多次驾驶摩托车流窜至胜利镇集市实施盗窃,没想到,这次却栽倒在一名瘦小的辅警手里。在派出所,再次见到小杨的嫌疑男子,心中唏嘘不已,心服口服的交代了犯罪事实。看着腿上新鲜的伤口,面对战友的问候,小杨无畏地表示,再遇到这种情况,仍会毫不犹豫的冲上前去,绝不让嫌疑人从自己手中跑掉。

  目前,犯罪嫌疑人郁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琅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