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线虫入侵》这部电影大家可能不会太陌生,影片讲述的是铁线虫可通过在人体内寄生繁殖而控制人类意识并致人死亡,片中的人类在被铁线虫感染后纷纷跳入水中自杀。

  这几日,禹城东城办的菜园村村民打电话向记者反映说,他们村上演了现实版的“铁线虫入侵”。村民张先生是最早发现异常的人,他当场接了两碗水里面都发现了虫子张先生说,“水里杂质一直很多,今天才发现里面有活的虫子”。

  记者又随机找了几户村民,不少人还没听说这个消息,不过在大家当场接水观察后,都是一脸震惊。

  无论是杂质还是活虫,在自来水中出现都是非正常的。随后记者在附近的三个村都发现了这一情况,从上午开始,负责提供自来水的润禹水务公司和东城办水站,已经开始排查原因了。经过初步判断,源头水质并没有问题。

  总表分为两条支线,菜园村所在的5个自然村,水质已经出现问题。一条支线所在的几个村庄,村民家自来水清澈见底,这就可以初步断定,

  水质污染被控制在支线范围内。禹城东城办水站的工作人员立即与镇里进行协调“十二点半停水,通知禁止饮用,对主管道进行冲洗”。工作人员介绍

  按照计划,5个村自来水主管道的冲洗工作,一天内就能完成。

  工作人员说,这种水线虫无毒无害,不会对健康造成影响。在保证居民用水的情况下,水务公司和水站会继续对变质原因进行清查。除了冲洗、消毒外,还会对这一区域进行重点监控,加强水质监测。

  来源: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