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上午

  在青岛市杭州路四方小学附近

  一个没有信号灯的斑马线上

  发生了温暖人心的一幕

  ▼

  发现老人要过马路,

  公交司机赶紧停车礼让;

  老人看到公交让行,

  停下脚步给司机深鞠一躬;

  后面的路人目睹后快步上前,

  搀扶着老人快速通过……

  9月5日,交运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609路公交车驾驶员王桂源,向半岛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感动之余,他想对鞠躬老人当面说声“谢谢”。

  据王桂源介绍,9月2日上午,他驾驶公交车行驶至四方小学站附近,即将经过一处没有信号灯的斑马线时,看到一位老太太正准备过马路。由于车流量较大,老人在路边犹豫着不敢迈步。他急忙减速,在斑马线前将车辆稳稳停下,摆手示意老人先过。老人起步后又突然转身,朝着公交车方向深深鞠了一躬。

  “老人的举动让我感到很意外,一下子愣住了,只能伸出大拇指向老人还礼。”王桂源说,这时一位也要过马路的女士看到了这一幕,快步走到老人面前,搀着老人一起从公交车前快速通过,整个过程持续了约5秒钟。

  “这位女士跟老人明显不是一起的,但她能出手搀扶老人一把,也让人感到意外。”王桂源说,虽然只有短短的5秒钟,但他目睹两个意外的瞬间,也收获了两次感动。

  王桂源告诉记者,乘客看到这一幕都感叹不已,认为这个场景“折射出了咱青岛的文明形象”。“这两天,老人那认真鞠躬的身影,一直停留在我的脑海里。”王桂源说,礼让斑马线是自己应该做的,没想到会让老人如此在意,他想当面对老人说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