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临沂一幼儿园变质奶致多名孩童腹痛,回应:配送车故障导致

幼儿园给儿童提供的变质结块牛奶 学生家长 供图幼儿园给儿童提供的变质结块牛奶 学生家长 供图

  山东临沂市兰山区教育局法规宣传科工作人员8月6日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证实,近日该市童星幼儿园提供的部分牛奶变质导致多名孩子出现腹痛,初步查明原因为配送车制冷机在运输过程中出现问题,造成部分牛奶变质,没有孩子因此住院或出现健康问题。目前,兰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介入调查。

  7月31日,网友@汇聚临沂 发布微博称,有家长爆料临沂童星幼儿园南坊滨河新天地园区给孩子提供结块变质牛奶,孩子喝了之后肚子疼,并且看到牛奶就害怕。

  临沂童星幼儿园南坊滨河新天地园区工作人员8月6日向澎湃新闻证实,约有20袋牛奶出现变质问题,部分孩子喝完后出现轻度腹痛。最初部分家长发现这一情况并反馈给园方,园方在第一时间告知其余家长别让孩子喝发放的牛奶。事后,总校安排校医对孩子进行了体检,并召开家长说明会。目前,没有孩子因变质牛奶住院或出现健康问题。

  6日,兰山区教育局法规宣传科工作人员回应表示,最早发现问题是在7月27日。经调查,运输牛奶的过程中,供应商配送车制冷机出现问题造成部分牛奶结块变质,该幼儿园在发放牛奶前把关工作存在疏忽。目前,学生的就医体检等后续工作已完成,该幼儿园已恢复提供正常牛奶。

  同日,兰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事件正在调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