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毕业季,许多毕业生依依不舍地陆续离开母校,四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是足够让人对一个地方、一些人产生深深的情感。赵秀秀就是毕业生里的一员,她是烟台大学2014级人文学院的一名毕业生,来到烟台的4年间发生过许多让她难以忘记的事,这些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慢慢积累,让她逐渐爱上烟台这座城市和这里的人。 见习记者 邢莉莎

  初到烟台,赵秀秀就被这里的碧海蓝天吸引,家在南方内陆的她很少见到这么蓝的天,如此清澈的海,住在学校“海景房”的她每天起床都能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

  生活在内陆的赵秀秀很少会见到种类繁多的鲜活海鲜,她十分开心地点了海鲜大餐,想吃个痛快,不幸的是她海鲜过敏,一吃海鲜身上就会又红又肿。

  第一年冬天烟台下了大雪,在她的家乡几乎没下过这么大的雪,看着厚厚的积雪她决定和同学出去打雪仗,好好体验一把玩雪的乐趣。

  又是一年樱桃季,见到如此大的樱桃,许多外地同学都吃了一惊,“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樱桃,和这一比,我们那边的樱桃也太小了。”赵秀秀说以前见的樱桃只有一角硬币这么大,果核外面就一层皮,而烟台樱桃果肉丰满又多汁,吃了就不想再吃小樱桃了。

  远离家乡来到异地求学,除了要适应当地的风土人情,还要学会和室友相处,“我很幸运,遇到了一群很好的室友”她说。

  吃饭时间,室友们会聚在一起分享今天的见闻,并一起看看时下比较火的节目,讨论些女生间的话题。

  大学四年,总有那么一两门课需要挑灯夜战,通宵复习。这边点着小台灯学着古人“头悬梁,锥刺股”努力多背些内容,那边室友睡得正香。

  在实习的日子里,她经常会工作到很晚,贴心的室友会为她打好一壶热水,本来很累的她看到一壶热水摆在墙边,一天的疲惫仿佛都被冲淡了。

  毕业聚会时有位女生拉着赵秀秀的手十分感激地告诉她,每年的体测都是被她拉着跑完全程的。“每年一度的大学生体测是好多学生的难题,我一直都是最后那几个,只能拉着身边的人,一起坚持到终点,没想到还帮了她。”

  四年一晃而过,转眼间就到了毕业的时候,这里承载着多少学子四年来的喜怒哀乐,让他们割舍不下,选择留在烟台的赵秀秀眼看着同学朋友一个个离开,她的心里多了一些落寞,这一别也不知何时会再相见,但是大学这段美好青涩的时光将会一直留在每一个毕业生心中,也在心里期待着终有一天大家能再次重聚于烟台。

  “这里环境很美,空气很好,这里的人也很好。”赵秀秀在毕业后选择留在烟台工作生活,远在千里之外的父母也支持她的决定,认为只要她觉得幸福、开心就好。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毕业后选择留在烟台,为了建造这个城市献出一份力量,他们许多人通过四年的相处渐渐爱上这个美丽的城市,就如那句话所说“爱在烟台,难以离开”。

赵秀秀毕业照赵秀秀毕业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