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上午,四路公交车临时改道,将昏厥休克女孩送院就医的感人一幕再度上演。孙凯师傅在危急时刻勇伸援手,把公交车直接开至县医院急救中心门口,他的暖心义举再次赢得市民的肯定与赞扬。

  女孩十时零八分昏厥休克

  据当班司机孙凯师傅回忆,当天上午十点多这名女孩在黛溪湖站点上车,在上车时就发现她的脚步有些踉跄。车子刚刚启动行驶不到一站,便听到来自车厢乘客”小姑娘晕倒了”的惊呼声。孙师傅通过后视镜,看到孩子的身体已虚弱的斜依到了旁边乘客的身上,脸庞、嘴唇煞白,意识全无,情况危急。为尽快为孩子赢得就医时间,孙师傅果断决定直接将女孩送至医院急救中心进行救治。

公交车3分钟后行驶至急救中心门口公交车3分钟后行驶至急救中心门口

  孙师傅在安家府邸站点停靠后,向车内乘客解释需将昏倒的女孩直接送往医院,有急事的乘客可在此站点换乘下一辆车。与此同时,孙师傅拨打120急救电话,欲将乘客送院急救的情况迅速说明,希望医院做好急救准备。随后,孙师傅一边嘱托车内乘客照顾好女孩,一边发动车子,向县医院方向迅速驶去。12米的公交车体,孙凯师傅凭借着精湛的车技,在3分钟后,稳稳的停在了县医院的急救中心门口。

孙凯师傅将女孩背至担架车上孙凯师傅将女孩背至担架车上

  此时,女孩经过车内空调的降温及短暂的休息已稍稍清醒,孙师傅俯身将女孩背下车,轻放到已等候在此的担架车上,协助医生迅速送往急救中心救治。在医院门诊孙师傅一边安慰女孩,一边向医生了解病情。在得知孩子是因为中暑引起昏厥休克,确定已没有生命危险后才放心离开。

  女孩由于救治及时,很快康复出院。7月2日,孩子的父母带领着孩子先后两次来到公司寻找孙凯师傅表达谢意。孩子的父亲握着孙师傅的手激动地说,“现在社会民众都还在为‘扶与不扶’的问题讨论纠结时,邹平公交师傅们却已做出了一记响亮的回应。我们虽与您是素未谋面的陌生人,紧急情况下却给予了我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爱心救助,千言万语真是难诉我的感激之情啊!”

  身体已复原的受助女孩石秋雨回想起事情经过更是百感交集,“当天是因为外出参加活动加上天气炎热,还没上车时就已经有头晕的感觉,上车后便慢慢什么也不知道了。当我醒来的时候却发现公交车已停在了急救中心门口。孙叔叔把我背到担架车上,在医院里跑前跑后照顾安慰我,他那匆忙的背影,就像父亲一样高大深深的烙在我的脑海里。今年我刚刚参加完高考,在即将步入大学校园前,孙叔叔却给我上了最生动的一课,我也要把这种感激化作无尽动力,把握好大学的珍贵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关心帮助我的人。”

孙凯师傅工作照孙凯师傅工作照

  石秋雨女孩的肺腑感言深深触动大家的心,面对石秋雨一家人的真诚谢意,孙凯师傅说到,“生命高于一切,都是当父亲的,家里都有孩子,将心比心,这都是应该做的,孩子只要身体没事咱也就放心了。作为一名公交人来说,保护好每一位乘客的安全,就是最有力的优质服务”。孙凯师傅几句简短的话语却折射出了他的爱心和担当。

来源:邹平公交